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袁超洪主持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4-03-05 10:24:2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汤文娟

闽北日报讯(记者 汤文娟)3月1日,市委书记袁超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4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五个持续”要求,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践行“四下基层”,深化“五大体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和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抓手,细化实化“五增”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全力抓项目、抓招商,优服务、解难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优势领域,结合打造重点主导产业链,加强创新平台、人才队伍、政策机制等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意义,紧扣省委、省政府赋予南平“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系统化推进美丽南平建设,持续做好护绿、扩绿、转绿文章,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多出经验、多作示范。

会议传达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强调政治上要坚定坚决,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要即知即改,针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迅速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加快推进。目标上要治标治本,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化运用“生态体检1+N”工作机制,加快解决一批行业性、流域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责任上要扛紧扛牢,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推进问题整改。督办上要从严从紧,加强跟踪问效,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深化“才聚武夷”行动计划,强化重点产业人才支撑,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党建体检”,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传达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与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结合我市产业特点,推动上市企业培育与产业链、创新链培育相融合。要完善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金融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南平市审计项目计划,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乡村振兴、推动民生事业改善等领域深入开展审计监督,进一步深化“审巡纪”联动监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会议审议了2024年度南平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强调要围绕重点协商议题,精准协商、精准建言,进一步增强协商的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协商议政成果转化为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