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建阳: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映照民生微幸福

2024-02-20 11:48:53 来源: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子荣 张威 通讯员 孔祥倩

大武夷新闻网讯“口袋公园”就是利用城市土地巴掌大的“边角料”,见缝插“绿”地建设具有一定游憩功能的绿化活动场地,通过“小口袋”的方寸天地,解锁民生微幸福。2023年,建阳区投资79万元,精心打造了西桥新村、建溪南路两处“口袋公园”,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处宜赏宜休的园林景观点和休息空间。

西桥新村“口袋公园”位于麻阳溪畔,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周边的居民一出家门,就可以在门口的小公园里运动健身,休闲散步,吸收新鲜空气。

“我家住在附近,因为这里环境非常好,放假回家后,我经常会约几个朋友过来走一走。”返乡大学生张瑶说。

此前,西桥新村支路上满是随意堆放的废弃物,车辆乱停乱放,周边杂草丛生,路面黄土裸露,环境脏乱差。为满足群众对休闲休憩的需求,盘活利用城市闲置资源,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建阳区城管局通过“拆违建绿”等措施,与整治老旧小区、打造本土文化等相结合,建成集休闲、赏景、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在我上高中的时候,这条路的环境并没有修建得这么好,现在居住在附近的人吃完饭就可以在家门口散步聊天,很惬意。”返乡大学生曾园巧饭后与父母在公园散步。

2024年,建阳区将结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要求,围绕街心、街边、街角,这些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为群众打造更多管理规范的家门口的公园,让“转角见绿,移步见园”真正成为提升群众绿色获得感的“点睛之笔”。(供稿单位: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子荣 张威 通讯员 孔祥倩)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