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要闻 | 建阳区召开企业家大会暨“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会

2024-02-22 15:37:26 来源: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宇 张少杰 黄巍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逐浪正当时。2月20日,建阳区召开企业家大会暨“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会。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出席并讲话,建阳区委副书记、建阳区区长王冲主持。郑立新、方丹青等建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纳税重要贡献企业、纳税成长型企业、新型工业化龙头(示范)企业、银行业机构服务市场主体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建阳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颁奖授牌。龙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闽瑞新合纤(南平)有限公司、福建省白塔山茶业有限公司、南平市曜变陶瓷研究院、南平青华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建阳金石氟业有限公司、建阳农信联社等7家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五个一”产业链长和链主进行授旗,解读了“拓岗稳工稳就业”和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的若干措施以及项目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童游街道、自然资源局、林业集团分别围绕服务招商项目落地、项目土地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作交流发言。

谢启龙指出,召开企业家大会和“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会,就是要进一步传递对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这既是贯彻省委、市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的具体行动。

谢启龙说,民营经济已成为建阳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财税增收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企业家们坚守主业、追求卓越;专业专注、勇攀高峰;积极奉献、回报桑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核支撑和中坚力量,我们要始终把企业家当“自己人”,坚定不移地和他们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希望企业家把握大局大势、直面困难挑战,更加主动地融入建阳、深耕建阳,带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落地建阳,把企业“发展宏图”与建阳“发展蓝图”有机融合,在实现美好建阳过程中相互成就。希望企业家永葆创业精神,勇于开拓市场,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在各自行业细分领域中抢占制高点。希望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厚植高尚情怀,努力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建阳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做好稳预期、强信心的工作,始终坚持和企业同向发力,一手抓谋划推动,一手抓服务调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经营、安心发展。让企业有更多投资便利感,更多社会荣誉感,更多宜商安全感。

谢启龙强调,要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激励建阳区上下在“争优争先争效”上见精神、见行动、见实效。要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以非常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跑出加速度,面对新一轮区域竞争的白热化,不争就没有地位;面对机遇挑战并存的大环境,不争就没有作为;面对得天独厚的好资源,不争就没有价值。要进一步激发“敢”的豪情,以敢为人先闯出新赛道,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全力以赴抓服务。要进一步弘扬“实”的作风,以实干精神展现新作为。干字当头,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拼事业、拼发展、拼经济上;快字为先,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以快制胜,不断提高工作谋划、政策落地、项目推进的效率;实字托底,抓好组织实施,清单化部署、项目化推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确保落实到位。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建阳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发言企业代表,各受表彰企业代表,“五个一”产业链长和链主企业,驻建阳区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宇 张少杰 黄巍)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