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昌要闻 | 福建农林大学调研组到顺昌县调研菌草产业综合开发情况

2024-03-11 10:00:00 来源: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玉红 林伯烟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6日,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带队到顺昌县调研菌草产业综合开发情况,顺昌县领导赵大建、谷国海、杨俊青,顺昌县直有关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菌草产业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

image.png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顺昌县产城融合区粮食套种试点、金富羊业家庭农场菌草种养一体化循环模式、圣牧草公司菌草青贮饲料加工基地、启迪(福建)生物公司菌草饲料加工基地、中国·顺昌菌草综合利用展示中心、舜日农业公司菌草菌包配送生产中心、兴源村食用菌跨村联建示范基地、菌草科技小院等地,详细了解顺昌县菌草在田间套种、畜牧养殖、饲料加工、食用菌种植等“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顺昌县菌草产业宣传短片,听取了顺昌县菌草综合开发模式介绍,并围绕菌草产业进行讨论。

赵大建代表顺昌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顺昌县菌草种植及综合运用基本情况。他表示,顺昌县发展菌草产业已初具成效,“以草代木、以草代饲”等产业绿色循环发展模式已经形成。下一步,顺昌县将以建设世界菌草种源应用基地为目标,整合产业、技术等各类资源,深化菌草技术研究和推广,助力菌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打造全链条畅通、应用场景丰富的菌草产业循环综合开发模式,希望福建农林大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顺昌菌草产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菌草事业发展。

调研组对顺昌近年来创新应用菌草技术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提出,顺昌发展菌草产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菌草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学校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在政、校、企三方共同努力下,共建菌草产业链条、技术体系,加快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顺昌菌草产业发展模式,创新开发菌草在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方面的新高地。‍(供稿单位: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玉红 林伯烟)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